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天鹅”重塑战略构架 2008年无锡诞生500亿级企业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4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明、江山)江苏至今尚无销售收入500亿元的大集团,作为苏南重要一极,无锡市最迟将在2008年诞生一家500亿元级的企业航母!

  这个响亮的声音发自昨天小天鹅集团举行的战略发展研讨会。面对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著名教授和经济学家,小天鹅集团董事长朱德坤抛出了这项2004-2008年集团战略规划,从所获文本中记者还惊人地发现,“小天鹅”已然决定加入移动通信产业的竞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白色家电、通信产品和IC产业构成未来小天鹅集团的三大支撑。

  在二十多年发展历程中,小天鹅集团多次拟就发展战略框架,此次规划清晰地勾勒出小天鹅白色家电“王国”的框架:建设成为全球品种最齐、质量最好、成本最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超大规模的洗衣机制造公司,由国内制造商向国际制造商转变,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电器集团。今年集团白色家电产品销售将问鼎100亿元,破壳而出的手机生产突破40亿元,2005年新加盟的IC产业也会有30亿元的产出。

  斯威特集团的入主使“小天鹅”一度成为媒体热议的对象。去年10月21日“小天鹅”发布公告: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改制重组及国有股权转让事宜取得重要进展。10月15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得到省政府关于同意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权转让的批复,同意“牗无锡牘市向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17%、48%的国有股权,保留35%的国有股权”。批复同时指出“本次股权转让需严格按上市公司股权管理的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昨天众位专家特别提醒“小天鹅”:目前正是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大好时机,加快重组机不可失。

  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出席会议也预示着小天鹅重组不久将揭开最后的谜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