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大剧院主体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52 都市快报

  你见过既能前后左右移动,又能倾斜、旋转的“百变”舞台吗?计划今年“七艺节”期间(9月10日至26日)投入使用的杭州大剧院届时会让你大开眼界。

  这座位于钱塘江畔、规模位于全国第三的大剧院,总占地达96亩。从2001年下半年开始动工,现在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建设和外部玻璃、金属幕墙的安装。从远处看,就像从广袤的大地上缓缓升起的一弯新月,充满了梦幻色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整座大剧院的投资高达7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000万美元就花在歌剧院的舞台安装上面。歌剧院是大剧院的核心剧场,可容纳1600位观众,它的舞台设计成独特的“品”字形,除了主舞台外,还有后舞台和左右两侧舞台,这样,当帷幕拉开,观众就可以同时看到四幅不同的场景。并且,不同的舞台之间还可以移动,譬如后舞台往前移盖住主舞台,左右两侧舞台相互交叉等。甚至,舞台还可以做倾斜、旋转等高难度动作。舞台的面积达2200多平方米,是东坡大剧院的4倍。

  像这样考究的舞台,目前在国内首屈一指。在歌剧院的右侧,有一个600席位的音乐厅;左侧,有一个400席位的多功能厅,目前均在装修当中,但在“七艺节”期间,可能不会投入使用。

  喜欢室外娱乐的人们,在杭州大剧院也可以找到“知音”。就在大剧院主体建筑前,设有一个露天剧场和一个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池塘,可以让人看戏、嬉水两不误。

  事实上,杭州大剧院是钱江新城内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还有很多建筑将在未来几年内如新笋般冒出地平线。其中今年将要兴建的还有钱江路隧道、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两个超五星级酒店、三个城市阳台、波浪文化城……另外还有4个酒店式公寓、6个商务大楼、70万平方米精品住宅等。同时续建市民中心(今后杭州市政府所在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市广电中心、市中级法院等重要建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陈奕通讯员宓挺 编辑:王凤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