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左己强调 整合资源扩大生产 为防禽流感做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0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徐大勇

  本报13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现场办公,解决该所在高致病性禽流感灭活疫苗生产研制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张左己强调,要尽快整合现有资源,开足马力,迅速扩大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最大限度地提供高质量疫苗,为我国乃至世界防治禽流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是新中国成立最早、实力最强的兽医科研单位。目前我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所用的灭活疫苗就是该所研制并生产的。今年1月底以来,国内一些省份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禽流感灭活疫苗供不应求,研究所现有的生产能力,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目前的防治工作需要。

  在副省长申立国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张左己先后来到生物安全Ⅲ级实验室、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灭活疫苗GMP生产车间,详细参观了解了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研制和生产情况。

  张左己说,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黑龙江的一颗明珠,兽医研究所人才济济,成果丰硕,长期以来为国家,特别是为黑龙江畜牧兽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去年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研究试验中,在当前的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一直默默无闻,勤奋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始终工作在动物医学研究、动物传染病防治药品生产第一线的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张左己指出,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对人类来说是一场灾难,但对一个多年从事动物医学研究和动物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权威科研机构来说,既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也是发挥作用、做出贡献的大好时机。研究所要结合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我省医药基地的建设,高起点搞好规划和布局,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动物医学研究、生物制品产业化工作。同时,要增强紧迫感,把眼前工作和长远规划结合起来,把防治禽流感工作与加快发展结合起来,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尽最大努力为禽流感防治工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疫苗。

  张左己强调,禽流感疫苗对控制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和蔓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从全国防治工作大局出发,树立全局意识,科学组织生产,做好防治工作。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马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帮助兽医研究所解决制约生产的原料等问题。研究所要在现有生产能力满负荷运转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生产线的扩建工作。要充分利用我省药品生产企业多,生产能力比较雄厚的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加以适当改造,迅速投入生产,以多种方式扩大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生产能力,为全国的禽流感防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张左己还对兽医研究所新址建设和今后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有关部门在现场进行了协调和安排。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