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科技超市”多苏浙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到上海来找项目,最近沪上新开业的“科技超市”门前频频出现一些打探行情的代理人,他们背后都是苏浙一带民营企业的老板。记者昨天从沪上首个政府公益性“科技超市”方面获悉,自去年底超市开业以来,每天都有外地客商来谈生意,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上海大企业主动上门的寥寥无几。

  “长三角的老总们签约热情很高。”“科技超市”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超市开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两个月来,参观人次已超过3000,其中以外地企业居多,特别是江苏、浙江的民营企业。在为数不多的上海企业中,也多是中小型民营企业,几乎看不到有名气的上海大公司。

  在超市一角,“891资生宝”成果所有人张先生正在与一家江苏企业谈合作细节。江苏企业看中了张先生有效对抗多种致命性动物病毒的中药成果,东南亚禽流感一发生,他们就预感到国内副食品养殖加工业要面临挑战,马上就投入人力寻找项目,结果与张先生一拍即合。张先生告诉记者,曾有上海企业和他谈过,总嫌这项投资风险太大,谈了好几年最终未果。

  现场一位上海籍代理人告诉记者,他的东家是温州人,专门出钱请他在上海各方面打探消息,一听说有“科技超市”,老板马上亲自跑过来看。上海有大量科技成果要转让的消息最近在不少苏浙商人饭桌上成为热门话题。

  这个结果让主办方上海市政协很是意外,“我们的原意是政府出钱,搭建信息平台,给上海企业提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免费对接机会,没想到本地企业却波澜不兴。”这个结果也让我们明白了,人家是怎么求生存求发展的。

  记者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