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线首次内部招标经营 告别行政指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4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密封的标书,表情严肃的监标组,长时间的投标发言———昨天,一场正规的招标会在北京公交八方达长途客运公司举行。与其他招标会不同的是,招标会的标的是11条即将开行的公交线。据了解,这是本市公交总公司首次进行的线路经营权内部招标。今后,不仅所有新开线路都要经过招标确定经营的分公司,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线路也将被实行招投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在招标会上看到,被市政府有关部门审批的11条新开线分别做成11幅示意图立在会场中。示意图标明了各线路在地图中的具体走向、站位。首先发言的是通州分公司的代表,通州分公司希望获得由马南里至运乔建材城991路的经营权。代表的发言中不仅说明了配车、经营回报率等问题,还公布了分公司对991路一线详细的调研报告,甚至把全线29个居民小区、17所学校一一说到,高峰时间的调度计划也已经制定完成。

  经过一上午的招标会,11条新线路被9个分公司“瓜分”。据介绍,11条运营线路隶属于哪家经营,一周之后公布中标结果。经过购置新车、招聘员工、培训等,三个月之内陆续开通运营。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公交开辟的新线路将废除以往按行政指派区域划分的做法,全部是经过公交系统内部各个运营分公司招投标中标的。(王帏张桂芳王梅琦)(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