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一片”结果倒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忠 通讯员何江风

  本报讯永嘉县瓯北工商所有关负责人昨天称,该镇目前有中国驰名商标一枚、省著名商标13枚。有关人士称,这与一些企业不盲目跟风注册商标、坚持独创商标分不开。

  几年前受“报喜鸟”、“红蜻蜓”等著名商标影响,在瓯北镇的渡轮码头或罗浮,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出“红一片、鸟一片”,简直进入了独特的“动物商标园”,光带“红”字的商标就有30多家。但这种跟风,不仅商标打不响,还制约了企业发展。倒是一些个性商标走自己的路,反而得到快速发展。如奥康集团启动美丽佳人、康龙等品牌商标。

  报喜鸟集团董事长吴志泽说,报喜鸟集团的成功不光靠“商标”好,一直推行品牌战略也是其成功原因之一。红蜻蜓集团有关负责人说,一个品牌的经营成功,不仅要有好的注册商标,还要靠管理、人才、经营战略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不断地努力,走有特色的品牌之路。

  市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副处长刘建群说,目前全市有效商标4万多枚,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多,在全国地市级也名列前茅。永嘉县瓯北的动物商标、相近的商标在维权方面存在困难,我市的一些企业在这方面应有所觉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