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A制在校园恋爱中悄然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4日电(高璎璎、梅洁)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学生王卓文和男友谈恋爱已经有两年了。两年来,他们在恋爱消费上一直实行着AA制,共同承担着恋爱开支。

  王卓文说:“我不会一个劲地让男朋友请吃饭、送礼物,因为那样他的经济压力就太大了。我们俩都是学生,都没有自己的收入,经济来源主要都是靠家庭补助,有时也做点家教什么的贴补一下。爱一个人就应该体贴他啊,包括经济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现在的大学校园里,和王卓文有着类似想法的女大学生还有很多。近年来,“男士买单”的爱情传统在校园内正受到冲击,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愿意共同为爱情“买单”。南京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李丽每逢开学,便主动将自己的钱与男友的钱存入一个帐户,每次出去玩,都用这个存折里的钱。她说:“女生男生都是平等的个体,权利平等,义务也应该平等才对。”

  大学生恋人实行的AA制丝毫没有冲淡情侣间的浓浓温情。22岁的南京大学四年级学生卢振与女友分别在两个学校就读。每次到女友学校去,他们的消费基本上是AA制;但女友到自己学校来,卢振则坚决不让女友掏钱。他说:“女孩子总要买一些衣服和化妆品,零花钱总要多一点。而男生这方面的需要少,一件衣服穿好几年。虽然是AA制,但钱多些的一方为什么不能多付出一些呢?!”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恩铭认为,校园恋爱中AA制的出现,体现了女生追求经济平等的愿望。大学生是经济承受能力比较弱的群体,大多数还是主要依赖家庭的资助。AA制的实行,既可以减轻男生的经济负担,也可以使校园爱情在清纯浪漫的本质与现实的经济收支需求间找到平衡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