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李宝权 “我天天吃鸡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52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今报讯昨天上午,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与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对皇姑区的北行农贸市场、东陵区东陵乡养鸡户的禽流感防范情况进行检查。

  禽产品销量下降

  李宝权一行先到皇姑区北行农贸市场对禽类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一位女业主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国内没有出现禽流感前,她每天能卖出几十只鸡,现在一天只能卖两三只。走了几家摊床,情况大多如此。据北行工商管理所的耿所长介绍说,目前市场禽类产品总体销售情况下降了约80%。

  挺过去就是胜利

  随后李宝权等来到东陵区东陵乡小深井子村,对该村的禽类养殖情况进行检查。刚走进村子就能听见广播中正反复播放着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知识。据介绍,小深井子村有东陵区最大的蛋鸡养殖场,养鸡超过千只的有80户,存栏共16万多只。目前村内养鸡大户禽类的免疫率已达100%。养了20多年鸡的刘慧芹大嫂边跟李宝权副市长聊天,边不断重复副市长对她说的那句话“挺过去就是胜利。”

  目前,该村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地给散养的1500多只家禽注射疫苗,全村禽类免疫将达到100%,而后将逐步给牛、羊、猪等家畜实行免疫。

  沈阳无疫区产品

  检查完毕后,李宝权根据检查情况,向各有关单位提出五点要求:散养家禽不可以继续放养;对鸡舍等要定期消毒;强制免疫一定要落实,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谢绝参观考察,外人一律不准进禽舍;进入市区的肉类必须具备经动检站检疫合格的证明,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摊床也要定期消毒。

  市农发局畜牧办苗处长告诉记者,防治禽流感工作以来,沈阳各大超市、禽类市场对各种禽类产品的产地、肉体都进行严格检查,并经由沈阳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疫、检验合格后方才上架,目前沈阳各大超市均无来自疫区产品。同时,沈阳市的活禽宰杀市场已经全部关闭。沈阳市各大市场上的禽类及禽类产品可以放心食用。这时,李宝权笑着跟大家说:“我可是天天吃鸡肉呢。”

  成立七个工作组

  畜牧办的苗处长还介绍说,沈阳市防治禽流感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继续完善组织机构,各部门抽调成员成立七个工作组专门处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工作,另外还将根据国家要求重新修改紧急预案,并积极想办法解决疫苗及督查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