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亿元!“环境巨片”激情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52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实习生刘晓晨柏荷
  减化程序与时间赛跑解决问题不再罚字当头“蹦蹦儿”不再满街跑夏季不再走“雨水河”

  昨天,沈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沈阳开展“环境年”活动的动员大会。环境年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努力构建“四位一体”城市,使“环境年”20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此,市政府全年安排城市建设与管理资金100亿元。

  市委书记张行湘话说环境年

  “收费口”变“加油站”

  张行湘说,从新一届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组建开始,沈阳这个老工业基地怎样走出一条新兴工业化的道路,就是领导们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几年来,沈阳的城市建设也先后经历了由硬到软再由软到硬的多个过程。去年2月,张行湘书记在市委常委第八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沈阳要建环境年的概念,市政府常务会议、政协和人大会议先后通过了这一建议。

  对于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市委书记张行湘认为,任何执法人员对企业的检查必须用制度说话,建好防火墙,高兴就去检查的事情绝不许再发生。

  对于审批事项,他认为,政府要从企业的实际需要出发,积极探索由“串联式”审批向“并联式”审批转变的有效途径,真正做到“一站式”审批、“一站内”办结,使各级政府的职能部门真正由过去“高速路”上的“收费口”转变为经济发展“快车道”上的“加油站”。张行湘认为,沈阳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将更尊重大自然的发展规律,要向高山低头,要为河水让路。加强生态治理,湿地治理。

  市长陈政高话说环境年

  环境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前提条件,是实现“东北大振兴,沈阳要先行”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2004年“环境年”活动的工作目标是:经过不断的努力,使沈阳市环境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软环境建设要成为中国北方最佳的城市;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力争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全市卫生、环保工作力争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标准。

  对于执法,他认为如果一个部门以罚款为生存手段,问题就容易出现。今年这些有行政罚款职能的部门在执法中将更多地运用除罚款以外的其他手段来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创建环境年的过程中,市政府的20多个部门参与其中,而市民的建议也被广泛吸纳。在今年1月15日至2月10日间,沈阳市民通过电话、信函和邮件的方式共提了1909条建议,其中有价值的582条被纳入到实施的方案中,其余的建议,也交由各委办局进行处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