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美大熊猫抵达故乡成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07 北京青年报
旅美大熊猫抵达故乡成都
  新华社成都2月13日电 13日中午12时05分,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华美”在中美专家的护送下,乘坐国航4112航班抵达故乡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第一只生在海外、回到中国的“海归”大熊猫。

  四岁半的“华美”于1999年8月21日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动物园,是采用人工授精技术在美国出生并存活的第一只大熊猫幼仔。它的父母分别是1996年赴美参加中美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的“石石”和“白云”。“华美”是它们的头胎女儿。

  根据中美两国大熊猫繁殖合作协议,“石石”和“白云”生育的大熊猫宝宝归中国所有。中美双方决定今年2月送“华美”回故乡,使其尽快进入繁殖期。

  经过2个多小时的犹豫后,刚刚回国的大熊猫“华美”小心翼翼地走出了运输铁笼,于13日18时左右迈入了卧龙为她准备的新家。

  建于1963年的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部,离成都约130公里,面积达20万公顷,以“大熊猫之乡”、“野生动植物乐园”而闻名于世,是中国最大的大熊猫保护区,区内拥有野生大熊猫140只左右。同时,保护区内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饲养种群,现有圈养大熊猫70多只。

  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介绍说,“华美”回来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有一个月的检疫期。出于安全考虑,在这一个月期间,她将单独住在这里。保护中心已为她成立了一个特别护理小组,由一位熊猫专家、2位饲养员及3位保安组成,以负责她的日常生活、安全,帮助其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在检疫期过后,保护中心将安排她到饲养场与其他大熊猫一起正常生活。1

  作者:冯昌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