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改建一百六十处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春节过后,家住宣武区天宁寺前街北里、天天开车上下班的黎先生发现了一个新变化:白云桥下的信号灯由原来的圆形灯换成了带有箭头的导向灯;地上的交通标志线也变了,原先要等好几个灯,现在基本上一个灯就能通过路口。今年,全市还将新改建160处信号灯,使路口的通行能力有望再次提高。

  白云桥下路口位于莲花池东路,向北是白云路,向南是手帕口北街。过去由于机动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南北向左转抢行和东西向左转行驶轨迹不规范,严重影响了路口通行能力。宣武交通支队经过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过往司机的意见后,在桥下路口的4个进口方向施划左弯待转区,对信号灯进行调整,由圆灯改为箭头灯,同时对信号配时也适当进行调整。采取优化措施后,路口交通秩序大为好转。

  “新建和改造160处道路信号灯,纳入计算机控制系统,提高区域通行能力;根据不同时段交通流量、流向,调整重点路口信号配时,提高路口通行能力。”谁能想到,如此具体到一个小小交通信号灯的事,被市政府再次列为2004年拟办的56件重要实事之一。这次,项目负责人直接明确到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

  吃穿住行,事关百姓生活大计。实事要办出成效,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就得这么具体。据统计,2003年,交管部门共完成全市976处路口交通信号普查建档工作,解决了朝阳门环岛等306处路口信号配时不合理问题。朝阳门环岛曾因4个方向交通流量较大,加之信号放行顺序及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等原因,经常发生交通拥堵,不少市民多次提出意见。经过认真调研,交管部门调整了信号放行顺序和放行时间,充分利用桥区空间,增加了绿灯时间使用效率。针对一天当中不同的交通需求,还设置了10个时段、6个分方案的固定信号配时方案。通过优化配时,北、南、东三个方向的绿灯时间有较大幅度提高,240秒周期内西、北进口机动车通过量分别由原来的82辆和24辆增长为130辆和38辆,路口通行能力明显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