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咱村防治没‘麻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42 法制日报

  “咱村防治没‘麻达’”

  本报记者 台建林

  抵近高望堆,曾经熟悉的过氧乙酸的刺鼻气味渐渐浓厚。“重疫区封锁”,红牌黑字,矗立村口。佩戴“执勤”红袖章的村民李军虎说:“咱村防治禽流感扎实得很,没‘麻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麻达’!”(麻达即麻烦)

  2月1日,高望堆村发生疑似禽流感。8日,这里的疑似禽流感被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鉴定确诊。陕西省、西安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面强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村子里的鸡、鸭、鹅被迅速扑杀深埋,大道上喷洒着潮湿的消毒液,村中遍撒石灰,全村打扫得煞是整洁。

  村西头的冯涛养了1400只鸡,去年冬天刚刚“下蛋”,收益就在今春。村里出现疫情后,区上的干部进村组织防治,冯涛二话没说,连鸡带鸡粪一点不留全部深埋。当然,区上的补偿款也如数发放到了他手中。像冯涛这样的养鸡户,高望堆有24户,其中8户家里曾出现病鸡,属于高暴露养殖户。村里对这几户人家专人重点监控,暂时禁止随意出入,所需生活用品,通过写条子传递,由专人购买送回。区卫生局还组成疫情和健康监测小组,每天进行体格检查,指导服用防疫药物,同时对其住室和院落定期消毒。

  “我姥爷隔山渡河来到韩城……”在村口,隐约听得有人在吼秦腔。村民李军虎笑道,“咱村人日子过得不错呀!”原来,公安、交通、农牧等部门对村子3公里周围交通道路设卡封锁后,村民便每天派出专人驾驶农用车,经过严格消毒,到村外购买蔬菜、豆腐、大肉、面粉等生活用品,再向村民供应。

  11日傍晚,养鸡户冯涛家的锅烧开了,他媳妇急急往锅里下饺子,嘴里还在嘟囔着,娃今天上课去是吃不上饺子了。冯涛有两个娃,大的上高中,小的上初中,报名上课也没受啥影响。在高望堆村小学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每个学生都必须在此量体温。校长刘晨华介绍,240名学生都已正常上课,高暴露养殖户的4名小学生只是推迟一天报名,现在每天要测量两次体温,娃娃们相处得都好,禽流感没影响学校教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