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积极构建预防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4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200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03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04年的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会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的实施,立足基层、突出重点、狠抓了工作督导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目前,全国各省市区及75%的市县区相继建立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构,党政牵头、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在逐步形成,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在不断得到增强,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得到了进一步净化。但是,目前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依然相当艰巨。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实施“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为重点,立足社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各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切实构建青少年社区预防工作体系。

  顾秀莲在讲话中强调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各地、各部门必须以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狠抓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构建科学有效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基层工作体系。要围绕解决影响青少年的突出社会问题,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社会诱因。

  教育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民政部、财政部、建设部、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署、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保监会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讲话,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同志做工作汇报。

  (郑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