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不再发牌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43 华商晨报
  沈阳街头的电动自行车 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晨报讯(记者 房延彦)今后,穿梭在马路上的电动自行车将越来越少,因为沈阳市今后将不再发放电动自行车牌照。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环境年”动员大会后,沈阳市文明办召开了“环境年”文明出行主题活动落实工作会议。会议决定从现在开始至3月份,沈阳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将通过落实不再发放电动自行车牌照等20件实事,使沈阳形成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的文明、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由此,沈阳市“告别十大陋习,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响第一枪。

  电动自行车要在慢车道行驶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沈阳市至少有近3万辆电动自行车。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沈阳市将不再发放电动自行车牌照,已发放牌照的,要在自行车道行驶,达到使用年限的一律收回牌照。持外地电动自行车牌照的不准进入沈阳市内行驶。

  同时,沈阳市内将不再受理摩托车牌照申请,无市内通行牌照的摩托车一律禁止进入市内行驶,已有市内通行牌照的摩托车将限时限路行驶,达到使用年限的一律收回牌照。

  沈阳市内还将全天禁止畜力车进入,对农用运输车在实行限时行驶基础上还要限路行驶;禁止各类非标准机动车上路行驶;取缔非法营运的各种机动车辆;增设宣传教育处罚车,加大对违章车和行人的处罚力度,制定地方法规性文件,形成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

  公交车终点力争实现排队上车

  今后,公交车进站时市民蜂拥而上的现象也有望成为历史。记者了解到,沈阳市交通局将筹备排队上车的组织工作,争取增加排队上车的护栏设施,年内力争实现起始点排队上车。

  同时,团市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告别陋习,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文明乘车引导员”、“文明交通协勤监督员”,对拥挤混乱、无序乘车进行劝阻和制止,组织排队上车。

  沈阳市教育局将组织各大中小学召开以班、团、队会,组织升旗仪式等为形式,广泛开展“告别陋习,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告别十大陋习争做文明市民之文明出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