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爱情观:多认同爱情无私 不同意为爱而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情人节讲爱情观份外贴题。那么香港人的爱情观到底如何呢?香港电台“开心晚报”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同意“爱情是爱侣自己的事,无需要理会其他人的意见”;60%人同意“爱情是单纯而不涉及其他利益”;但有16%的受访者则同意“结婚是爱情的坟墓”。

  “开心晚报”在本月2日至4日以街头访问形式,成功调问了400名超过18岁的香港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除上述结果外,调查还显示,86%表示,只会接受异性的爱,11%表示接受“一夜情行为”;超过65%同意“爱比性更为重要”;49%不同意“爱情是不可以理智的”。

  关於为爱牺牲问题,82%受访者都不同意为爱情而牺牲性命,但男较女同意“为了爱情,性命都可以不要”。调查机构的分析认为,这显示,男性比女性在爱情上是较为激烈及不顾及其他事情的。调查同时亦发现,男性较女性著重性的关系,有较多的女性同意“爱比性更为重要”。

  虽然有84%的受访者表示“只会接受一个爱侣的关系”,但不同意此意见者男多於女,分析认为,证明男性比女性花心。至於学历与爱情的关系,高学历受访者较多不接受“只有一个爱侣的关系”及“结婚是爱情的坟墓”的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