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理 单位擅自处置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44 大众网

  本报德州2月13日讯(记者 信明栋)医疗卫生单位产生的废物不能再自行处理。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德州市医疗废物管理办法》于近日颁布实施,根据规定,德州的医疗卫生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将按照严格的工作程序,由市里专门设立的医疗废物处理中心集中处置。

  据有关人士介绍,此前,德州各医疗卫生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均由各单位内部自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处理。由于点多而广,缺乏科学统一的管理,不但导致医疗废物处理过于随意,造成环境污染,而且让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把医疗废物当废品买卖,有的甚至被非法行医者重复使用,严重危害了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

  这个办法的实施,将彻底改变医疗废物处理渠道混乱的局面。根据办法规定,各医疗卫生单位应当把医疗废物分类,然后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容器和包装物内收集、贮存,专用容器和包装物上要有警示标志,暂存时间不能超过2天。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至少每2天到医疗卫生单位收集运送1次医疗废物,并与其办理包括医疗废物的来源、种类、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最终去向、经办人签字等内容的交接手续,然后按照预定的、避开人口稠密地区的运输路线密闭运输、集中处置。

  据了解,这项规定,由德州市县两级环保和卫生管理部门监督执行,并制定了严格具体的管理制度,对未按规定处置医疗废物的医疗单位、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和相关责任人,视其情节和后果,每次罚款2000—30000元,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德州市已投资近百万元,购置了运输车、焚烧炉等消毒设备,配备专门人员20余人,组建了首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