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少年在一论坛上发遗书 全城搜救轻生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44 大众网

  少年网上留下遗书 北京南京济南网友联手 民警数次紧急出动

  本报济南2月13日讯 (记者 张贵君)“明天的太阳不会再出现了……”11日晚上10:00,济南一位17岁的少年在一网络论坛上发出了这样的遗书。网友紧急报案,警察数次出警,连夜展开搜救,最终把轻生少年从死神的身边拉了回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网上留遗书,安排了后事

  11日晚上10:00,放假在家的阿鸿习惯性地来到“半月社区”论坛,突然他发现网友小刚的留言,“我不知道来到这世界是为了承受一生的痛苦?还是制造一生的痛苦……大概3个月前,我就决定陪伴朋友、家人过一个美满的圣诞,新年和春节。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一些朋友没有见到,便成永别,请不要为我伤心……该休息了……我最后的安排……我的QQ号、MD随身听、耳机及MD盘片、CD、电池、充电器暂由阿懵保管、另外一付赠与宝宝,手机……闪盘……社区存款分发……”

  阿鸿震惊了,联系到这几天与小刚的交往,他忽然感觉事情不妙。小刚不在线,手机也不通,阿鸿立即联系了小刚的另外两位同学好友阿龙和阿伟,并迅速拨打110报警。

  查找IP地址,全城连夜搜救

  晚上10:15,济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向全城巡逻车发出指令:所有巡逻车发现貌似小刚的少年立即报告,历下巡警尤其注意巡逻。阿鸿在论坛上仓促给小刚留言稳住对方,并嘱托南京和北京的网友注意查看小刚动向,作为“斑竹”的阿鸿迅速查找了小刚留言的IP地址,并反馈给警方。

  随后阿鸿查到IP地址来自百灵网,迅速与百灵网联系。晚上10:44,得知网吧所在地是皇亭体育馆附近的逍遥网吧。

  10:49,阿鸿、阿龙和阿伟迅速赶到逍遥网吧,警方通过IP地址查实后也几乎同时到达。从上网记录来看,小刚3分钟前离开了该网吧。

  大家分析说,小刚两天前回到济南,聚会时并无异常表现,但最近小刚一直暗恋的女孩拒绝了他,或许这就是写遗书的直接原因。就在这时,南京网友报告,发现小刚再次上线,并说明了所在的IP地址。晚上11:15,阿鸿等人再次报警。

  警方注意到,IP地址来自网通公司,但值班人员已下班,无法查找网吧具体位置。11:30,经初步判断,他们三人协同警方兵分三路,阿鸿和阿龙各搭乘一辆110巡逻车疾驶到鲁艺和山大南校区的青苹果网吧,阿伟则在芙蓉街一带寻找。

  “明天的太阳,不会再出现了”

  12日凌晨1:00,北京的网友注意到小刚再次留言,小刚说,他猜测IP地址会暴露,所以一直在游荡,但不管怎样,“明天的太阳,不会再出现了”。伙伴们掉下了眼泪。此时小刚的父亲也跟随警方在全城范围内寻找,凌晨2:30,本以为孩子只是出走的父亲终于得知小刚留在网上的遗书,大惊失色。

  凌晨3:30,大家在沿环城公园寻找一遍后,到派出所报案后暂回住处休息,忐忑不安的父亲则连夜到火车站寻找,无果。历下巡警连夜出警数次,最后,焦急的民警竟然破例把值班电话留下来:随时随地直接联系。

  寻人启事,差点在电台播出

  昨天上午,根据小刚的说法,阿鸿等人来到山师大,那里有小刚留给好友的物品,小刚父亲看到了孩子的遗书,禁不住潸然泪下。

  百般无奈,他们来到山东广播电台,准备在“交通音乐之声”栏目播出寻人启事。细心的主持人告诉他们,最好不要广播,这样会适得其反,给小刚带来更大压力。

  解放阁,家长发现了小刚的身影

  昨天下午5:30,网友发现小刚又上网了,善良的网友都着急地哭了起来,十多个网友联合一起上网,密切注意小刚动向。

  晚上7:00,阿伟的母亲回家说,一个人特别像小刚,在解放阁附近转悠。怕“打草惊蛇”,母亲没有“暴露”自己。阿伟等人30分钟后赶到那里,没有发现。

  晚上8:30,北京的一个网友报告,小刚又上线了。阿鸿确认,IP地址就是来自小刚家附近的网吧。大家一齐朝该网吧扑了过去……

  找到小刚,伙伴们哭了

  伙伴们果然在鲁艺网吧看到了正在上网的小刚,父亲上前轻声叫了一句转身悄然走开。小刚则愕然地看着大家,伙伴们抚着小刚的肩膀哭了。一天一夜,终于找回了好伙伴。

  今天,由于小刚的情绪尚不稳定,记者没有采访小刚。小刚的家人希望他能摆脱这些天来的坏心情,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文中人名均属化名)张贵君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