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家全面放开粮食收购和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5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徐京跃、姚润丰)从2004年开始,国家全面放开粮食收购和销售市场,实行购销多渠道经营。

  这是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提出的重要举措。文件指出,有关部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要抓紧清理和修改不利于粮食自由流通的政策法规。加快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步伐,转变企业经营机制,完善粮食现货和期货市场,严禁地区封锁,搞好产销区协作,优化储备布局,加强粮食市场管理和宏观调控。当前,粮食主产区要注意发挥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购销企业的主渠道作用。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要建立对农民的直接补贴制度。

  据介绍,2004年,国家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部分资金,用于主产区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其他地区也要对本省(区、市)粮食主产县(市)的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要本着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的原则,制定便于操作和监督的实施办法,确保补贴资金真正落实到农民手中。

  参与中央一号文件起草工作的专家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内容,强调了要抓紧清理不利于粮食自由流通的有关政策法规,对种粮农民进行直接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