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修复月坛古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北京著名古迹———月坛将动工修缮,初步恢复其历史原样。月坛是目前京城“五坛”(天坛、地坛、日坛、月坛、社稷坛)中唯一尚未得到恢复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按照规划,月坛的主要建筑祭台、北园部分古迹的恢复工作以及南园的改造将于明年完成。

  月坛亦称夕月坛,面积196平方米,始建于明嘉靖九年(1530年),是明、清两代皇帝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祭祀夜明之神和诸星宿神的地方。由于历史原因,月坛的内坛墙遭到毁坏,公园周边用地亦被一些单位占用,园内有多家办公及经营单位,严重影响了古坛风貌,古建筑群的安全亦令人担忧。

  北京市西城区称,除祭台现已不存、需要按原貌予以复建外,月坛需要进行修缮的其它古迹还包括祭台围墙、神库、具服殿、钟楼、祭器库、乐器库等。

  据悉,北京西城区婚姻登记处目前已从月坛公园内迁出,其他几家单位亦将于年内陆续搬家。按照规划,有关部门今年将对神路及部分古迹进行修缮和恢复,月坛的主要建筑祭台、北园部分古迹的恢复工作以及南园的改造将于明年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