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荣凯:努力推进勤政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徐荣凯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求真务实,标本兼治,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勤政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徐荣凯说,在刚刚结束的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针对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刻阐述了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对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狠抓反腐倡廉工作落实的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荣凯强调,要从以下几方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府勤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府坚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各级监察机关职能作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加强执法监督,狠抓反腐败各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斗争,仍然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还未得到有效遏制,一些领域中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仍在发生。这些问题如果任其泛滥,不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不到落实,而且还会严重影响全省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第二,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以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勤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

  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政策规定造成下岗职工安置不当、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深入推进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公路“三乱”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纠风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政务公开、严肃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树立人民满意的政府良好形象。要加强教育,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加大力度,严肃执纪,严惩腐败分子,把查办案件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突破口,继续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加大对腐败分子的经济处罚和赃款赃物追缴力度。要健全机制,标本兼治,增强反腐倡廉的综合效果,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四项改革,继续加大“四项制度”落实力度,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八条禁令”的力度。第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今年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勤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有关部门反腐倡廉协调作用和整体效能,严格实行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抓好今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对存在的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纠正,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保证政令畅通。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出席会议。副省长程映萱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及中央主要驻滇单位负责人,各州、市、县政府及各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咏刚(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