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会议举行民主党派联组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白恩培讲话 杨崇汇等出席
  昨日下午,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无党派界别联组会。委员们经过认真准备,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分别作主题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到会讲话,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到会听取意见。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敏、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省政府秘书长刘平、省政协秘书长龙忠志。

  联组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8个民主党派云南省委和无党派的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找差距,提出了新观点、新思路、新对策,观点鲜明,气氛热烈,发言过程中常常引发阵阵掌声。发言中,委员们高度评价徐荣凯省长在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短短24页的报告“精、深、实”,非常鼓舞人心。去年我省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面临种种困难,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巩固了经济恢复性增长成果,把老百姓的需求当作“第一信号”,切实应对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这是有目共睹的。同时,委员们提出,要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观,才能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农工民主党的余利军委员建议加快建立我省公共卫生应急机制时提出,我省应加快公共卫生安全立法工作,尽快出台关于云南省传染病防治方面的法规;加快整合我省卫生防疫资源;进一步明确政府公共卫生的经济责任等。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的孙可伟委员在介绍去年省政协1号提案“城市垃圾处置现状及对策”的办理情况后,建议党委、政府加大政策、资金扶持,组成领导小组协调关系,监督办理,跟踪问效,以该提案的办理为依托,推进我省城市垃圾产业化发展进程。民建云南省委的李啸云委员提出,我省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就不能忽视人口质量,建议省里拿出有效措施,切实铺开实施“少生奖励”的政策,降低出生缺陷率,增强流动人口管理等。

  无党派委员高峰作“深化农村教育改革”主题发言认为,当前要做好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工作,就要做好农村教育改革,改善农村职业培训结构,真正做到“点亮一盏灯,输出一个人,带动一户人”。此外,还有魏里程、郑海、陈友康等15位委员分别就“怒江流域开发要做好统筹规划”、“城乡统筹发展”和“旅游如何实现持续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

  白恩培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作了讲话。他首先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就事关云南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说,去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发展中遇到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但是全省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云南去年取得GDP增长8.6%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各级政协、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三项职能是分不开的。去年,省政协提交的“加快非公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和“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建议案,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予以充分采纳。此外,通过省政协这一渠道,省委、省政府不仅了解到更多的社情民意而且在制定各项发展政策决策时得到更多的参考意见。

  今年,云南的发展将遇到许多难以预料的困难和问题,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既用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又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围绕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的全面进步,需要各级政协、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有些问题认识统一、方向明确,但有些问题思想认识不统一,他以我省教育改革、环保和林业发展为例,分析其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说明我省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许多困难,需要各级政协、各位委员继续开展扎实有效的调研,进一步统一认识,继续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他指出,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最后,他对政协开展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白恩培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三项职能”的作用,为云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出力献计;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加强“三化”建设,各民主党派应也要通过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雍明虹(云南日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