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线话筒沉甸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作为记者,我曾无数次地坐在热线值班室,倾听读者给本报报料、反映问题。但以政协委员的身份拿起热线话筒,还是第一次,感觉话筒很重,责任更重。

  2月12日,从19时到24时的5个钟头时间里,我的手就几乎没有离开过话筒,协助接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话的记者也没停下一分钟的笔。据统计,当晚接到读者反映社情民意的电话共有120多个,还有读者专程到值班室反映情况或递送书面材料。

  老百姓参与感强了

  很多电话表达了对今年“两会”更加浓厚的兴趣和参与感,一位读者说:“过去一听说‘两会’要开了,我们唯一的感觉就是昆明街上干净了一些,环境好了一些,挂专门通行证的车子多了一些。而今年,反映百姓生活的话题多了,市民可以进言的渠道也多了。”

  普通人也牵挂着大事情

  在接听的电话中,有5个是来自外地的长途。令人感动的是,他们虽然身为普通百姓,却关注着政府的每一件大事。一位大理读者认为,修筑从大理到丽江的铁路应该进一步论证,从目前的货运价格来看,以化肥为例,公路运输是30元/吨,而铁路运输达到45-50元/吨,创造了“云南又一怪”———铁路运价比公路贵。

  城市环境、治安、交通是热点

  所接的电话中,除了反映百姓的生计、疑难问题外,普遍表达了对城市社区环境、治安、交通等问题的关注。一位家住董家湾社区的读者反映说:董家湾距昆明市政府也就公共车两个站的路程,可这里的环境、交通和治安跟乡村差不多。没有一棵可遮阴蔽雨的大树,没有一块供老年人和儿童游玩的地方,菜市场的脏乱差更是数不清。

  我接到的最后一个电话是云南师大的徐教授打来的。他说,我们从云大正门往东到圆通街,必须要绕翠湖大半个圈,因为是单行道嘛。可现在,青云路已经拓宽了许多,建成双行道一点问题也没有,可这么长时间了,就是没人管,白白浪费了公路资源不说,还增加了环翠湖道路的压力,对翠湖的环保也不利。

  感谢晚报为大众搭起“两会”直通车

  作为政协委员,作为晚报的一员,我承受了很多读者因为对政协参政议政职能的尊重;因为热爱这张报纸,而给予我个人的谢意。他们说,无论是晚报“两会”前征集百姓最关注的热门话题,还是“两会”期间的新闻宣传以及政协委员接听晚报热线电话,都让百姓多了向“两会”反映自己的心声的渠道。

  我一定将读者的意见尽快带到政协会议上。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