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批示 国家植物园上建设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科学时报报道,中国国家植物园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预计将于2008年之前完成雏形建设。

  2003年12月26日,11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名上书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关于恢复建设国家植物园的建议”。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分别于2004年1月7日和8日对建议书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重视专家的建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在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关于恢复建设国家植物园的建议”做出批示后也分别批示,指出此次国家植物园的建设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批示,殊为珍贵,中国科学院要抓住机遇,与北京市会商,推进共建国家植物园的立项建设,力争上半年提出方案。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副市长张茅、刘志华也要求,北京市属各部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

  据悉,目前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有关单位正在商定国家植物园最终的规划方案。中科院植物所建议,把香山五环路以西、团城以北区域,即包括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市植物园和香山公园在内的整个香山地区规划成为一个整体的国家植物园,形成由中科院植物所科学研究区、北京市植物园科普展示区和香山公园植被自然景观及文化遗产保护区三个优势互补的功能块组成的立体植物园,真正建成一个世界一流和体现中国特色的国家植物园。

  另外,鉴于整个项目规模宏大、牵涉面宽,短期内难于全面实施和完成,中科院植物所还建议国家植物园建设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于2008年前完成南北两园的合作建设,构成国家植物园的雏形,2008年后实施全面规划。

  据悉,早在1956年5月9日,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委员会就曾向国务院联合上报了《筹建北京植物园建议书》,建议筹建国家植物园。但由于历史原因,北京市植物园和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至今仍各自独立,客观上形成了南北两园对峙的局面,尽管双方的合作从未间断。(记者蔡如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