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对十一领域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二月十三日电(记者邹辉)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今年将对十一个领域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另外,重庆市将坚持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凡是一年之内发生两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事故,或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必须引咎辞职,并将追究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重庆去年各类安全事故共造成三千六百余人死亡,平均每天有十人死于非命。其中特大安全事故八起,包括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一二·二三”特大井喷事故,造成二百四十三人死亡;涪陵“六·一九”特大沉船事故,造成五十二人丧生。

  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道路和水上安全方面,重庆从今年开始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将一律不得流入客运市场,年内将全部完成超长客运车辆和高速公路客运车辆行车记录仪或GPS卫星定位监控设备的安装。同时,将组建起重庆市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对主要的船舶进行卫星定位监控。

  建筑行业重庆今年将严格安全准入制度,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违法肢解分包、发包工程的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中小学危房也纳入了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重庆今年将整治五十万平方米的中小学危房。此外,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烟花爆竹、民爆器材、液化石油气等领域也是此次重庆市整治的重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