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期待汕台直航 阳江:热盼核电上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早,广东两位市长同台透露发展大计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林洁、闫修彦、曾璇、罗颖,通讯员任宣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东翼汕头市、西翼阳江市两负责人同台“竞演”,一起召开记者招待会,透露一连串发展新信息,两负责人不约而同地用“新的起跑点”形容自己的蓄势待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汕头:拟建30万吨级油码头

  汕头市市长黄志光介绍,汕头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处于“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汕头的发展,关键在于依托港口优势和现有的工业基础,发展石化、电力和船舶制造等临港工业,因此港口的建设尤为重要,广澳港区5万吨码头将在明年建成,10万吨级码头和30万吨级油码头也在论证上马中。

  黄志光透露,如果国家政策能够协商落实,汕头会成为广东第一个与台湾直航的城市。他介绍,汕头市与台湾省最大的港口———高雄港隔海相望,近点航程仅180海里,大型集装箱航行两港之间只需半天,旅客乘船不到8小时,开辟汕头—高雄航线将成为广东对台海上运输航程最近的航线。

  据调查,汕头—高雄之间的集装箱绕道香港中转,比直航增加两倍以上航程,每个标准箱的运输成本需增加300美元,在途时间增加三天;在人员往来方面,台商绕道香港到汕头需多花30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能够汕台直航,必然可为粤东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契机。

  阳江:将成广东电力基地

  阳江市代市长林少春今早介绍,国内最大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目前已开始进入关键位置的征地,它的建成必然可以为缓解目前广东电力能源紧张提供有力支持。

  林少春说,大项目落户阳江,是阳江这个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新机遇。他介绍,阳江市的电力资源十分丰富,现在正在建设中的四大电力项目,投入达1300亿元以上,阳江核电站、阳西电站等三个电厂的总装机容量可以达到1200万到1500万千瓦时,阳江会成为广东省能源电力基地。

  目前,阳江核电站已经初步完成论证,正在报国家计委立项。(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