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菲破获跨国贩毒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6:32 华商晨报
  菲律宾毒品管制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从集装箱中搬运装有冰毒的包装箱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亲临抓捕现场
  核心提示———

  2月12日,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对外通报,该省警方与菲律宾警方联手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抓获团伙成员5名,缴获冰毒304千克。

  12日下午,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亲临菲律宾的抓捕现场视察,并高度评价中菲警方合作。

  逃回晋江继续贩毒

  2003年初,在菲律宾从事贩毒活动的晋江毒贩肖某东窗事发逃回国内。肖某回到晋江后,继续纠集不法之徒组成贩毒集团,贩卖毒品。

  “务必彻底摧毁这个毒瘤。”福建省公安厅厅长陈由诚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抓住适当时机一网打尽。公安厅禁毒总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与台湾毒贩老挝密谈

  2003年11月,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欲向在境外设厂生产冰毒的台湾毒贩购买大宗冰毒,运往菲律宾销售。

  晋江贩毒团伙成员多次到老挝与台湾毒贩密谈毒品交易事宜,双方还对运输线路进行了实地探察。

  2003年12月,国家禁毒委组织的中国禁毒代表团赴菲律宾访问,与菲律宾有关部门就打击制贩、走私冰毒犯罪达成共识,建立工作联系,并将侦破以肖某为首的特大跨国贩毒案件作为中菲警方合作的头号案件。

  缴获冰毒304千克

  经严密监控,2003年12月底,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成员陈某等人前往老挝购买冰毒304千克,运往菲律宾马尼拉的线索。今年2月4日,在公安部和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协调下,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菲律宾警方展开合作,互相交流各自掌握的情报。

  2月6日,专案组民警进驻泉州,10日下午,中菲警方收网行动同时展开。菲律宾警方在马尼拉某公司集装箱货柜内缴获夹藏在木材中的冰毒304千克,并在现场抓获毒贩陈某。

  同时,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晋江、石狮抓获团伙成员肖某、林某、许某,在湖南省抓获团伙成员曾某。据《东南快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