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的玫瑰给特别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7:08 海峡都市报

  海都报在行动

  “爱心玫瑰”预订昨日突破千朵今日玫瑰义卖仍期待您的爱心

  本报讯仅昨天一天,本报和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推出的“爱心玫瑰”就被预订了千余朵。连日来,本报的玫瑰热线火爆异常,据保守估计,目前来本报预订“爱心玫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人士已近千位。

  今天是情人节,如果您还想购买“爱心玫瑰”,可直接到泉州市青少年宫门口(原定丰泽广场,现改)、涂门街清净寺旁(原定关岳庙旁,现改)、文庙广场、工人文化宫等地,现场义卖“爱心玫瑰”活动仍然期待您的到来。

  自2月11日来,本报社和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义卖“爱心玫瑰”活动,为惠安县紫山镇光山小学150名孩子圆一个“好想有个图书室”的梦想。截至日前,本报已经收集到来自各方好心人捐赠的千余本新旧图书。

  今天,本报和泉州青年志愿者兵分四路,在泉州市区指定的4个地点义卖“爱心玫瑰”,现场将横挂写有“爱心玫瑰义卖,捐建爱心图书室”的条幅,志愿者将头戴印有志愿者标记的帽子,本报记者将身披海峡都市报绶带。

  此外,如果您想直接捐书捐款,也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

  又讯今天傍晚5时,惠安青年志愿者也将在惠安中新花园和南岭桥附近义卖玫瑰花。

  (陆烨垭)

  爱心——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来泉州出差的湖北人张先生今年的情人节可是“新上出新”。前几天,他和女友一起从福州出差来泉。用他的话说,在外地过情人节可算是一新,有了“爱心玫瑰”增色可谓另一新。“在福州我就看到你们推出的‘爱心玫瑰’,当时就特别想为女友预订一束,也表达自己对孩子们的一片心意。这不,刚好有了这趟来泉的机会!我一到就拨打热线了。”无意中听到男朋友拨打订花热线后,黎小姐笑了:“他好坏,想献爱心也不事先通知我,人家也想表达一片爱心嘛!”张先生在一边偷笑。最后,他还表示,回福州后还想为光山小学的孩子们再捐一些书。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来预订“爱心玫瑰”的不乏大学生情侣。泉州信息学院的赵同学首当其冲,他说,一看到报纸他就兴奋地告诉周围的同学们,自己作为学生能深刻体会到光山小学贫困孩子们的心情,所以就买朵献献爱心吧。

  玫瑰——不单是送情人

  在泉州政府部门工作的刘先生昨日为单位的10位女同事各订了一朵玫瑰花,他笑得很开心:“反正自己至今单身,看到报社推出的‘爱心玫瑰’后,我就特别想献上一份爱心,可是没有情人又不知道要送给谁,于是就送给女同事吧!”刘先生的这一招可深受女同事的好评,在他的宣传和带动下,几位女同事也纷纷为自己的先生订上了几朵“爱心玫瑰”。李女士昨日一下子就为先生预订了9朵玫瑰,可谓榜首,她说主要是看重“爱心玫瑰”的价值,“反正情人节玫瑰的价格都涨得很厉害,花钱买花也要物有所值。买了‘爱心玫瑰’,我觉得值,这是一种无形的精神收获。”

  晋江安海的朱先生预订玫瑰花给南安的庄小姐看重的也是这份爱心。“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我送花给她也只是想表达一份友情,因为在‘爱心玫瑰’面前,在光山孩子们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面前,我没有放弃的理由,那就当顺便买上几朵送给好朋友吧!”

  昨日,家住泉州新成大厦的余先生在去厦门出差前不但为妻子订了9朵玫瑰,还为7岁的女儿订了1朵。他说订“爱心玫瑰”的想法很简单,只是当做一件小好事吧。“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还快乐了全家,何乐而不为?”他轻松地说道,“送9朵给老婆表达坚定的爱,送1朵给女儿则表示对女儿情有独钟。”

  今天刚好是泉州电信吕小姐的生日,她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悄悄为她订了玫瑰花。“我相信‘爱心玫瑰’是再好不过的生日礼物了!”这位送花人神秘地说。

  好心人继续捐书捐款

  昨日一大早,晋江安海某针织厂陈老板和一名员工特地来到本报,以个人名义捐了600元钱。他们一再要求不要在报上公布真实姓名,他们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昨日,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捐书活动。原来,这都是六年二班的叶兴雄小朋友的功劳。前日,他到本报捐了10本他最喜爱的图书,之后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他特意把本报对光山小学的报道带到学校,并向班主任建议,能不能号召全校同学一起行动起来。于是,当天的国旗下讲话,叶兴雄小朋友激情昂扬地念了他自拟的倡议书。老师、校长、同学们都对此叫好,一本、两本……仅仅一个下午,就收集到近百本图书。

  陆烨垭程婉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