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意萌动景色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9: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李满星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走进位于古都西安北郊的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迎面扑来的,是创造优美便捷的人居环境的滚滚热潮:位于城运村的全民健身广场交付使用不久,打造西安都市副中心的规划又启动;西安中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刚竣工,面积为130亩、投资4500万元开发区公园又开始动工;西北地区最大的民营高科技医疗卫生机构——长安医院开门应诊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久,占地面积100亩,开设病床300张的西安市第二医院又花落开发区;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东方濠景酒店刚刚封顶,中城国际文化俱乐部、东方濠景商务大厦又即将建成……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认为,不仅要创造优美便捷的人居环境,还要营造一流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提升开发区的人气,打造西安都市副中心。打造西安都市副中心

  2003年6月,市政府将城运村整体移交给经开区,经开区立即启动城运村改造工程,建起西北地区最长的总长达400米的三条全民健身路径,可为群众免费提供100余件健身器械。另外,还有全西安最大的、包括32个3人篮球场和2个标准篮球场在内的篮球广场;5个露天灯光网球场,5个3人足球场,一个排球场和12片标准足球训练场,并为众多的群众自发活动提供场地和音响等设施。同时,城运村及周边改造规划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在今后三年的时间里,以城运村及周边300公顷的区域集中规划建设一批高档宾馆、写字楼及其他服务设施,建设成为一个集运动、办公、购物、金融、居住、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复合空间,从而全力打造西安的“城市副中心”。营造大绿秀凤城

  营造大绿,使之成为新北城的“肺”,使广大居民和中外客商“诗意的栖居”,是开发区建设者追求的至高目标。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最近开工修建投资4500万元、面积为130亩的开发区公园。改写了城北没有公园的历史。据了解,这座名为凤竹园的公园,以绿地为主,辅以乔木、冠木、花草,做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公园内有水池或喷泉,音响及照明系统。公园临文景路的一侧,设计成长廊。同时建设经发俱乐部,俱乐部为钢结构,局部三层,大部分二层,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左右。俱乐部门前设计有100个车位。俱乐部内设有健身房、游泳池、茶秀、桑拿洗浴、表演厅(兼多媒体会议室)、业务洽谈室、小型会议室、餐饮等。俱乐部新颖现代的外观与公园互为景观,其高档舒适的室内设计,给人以家的感觉。公园和国际俱乐部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城北首个集商务、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高品位活动中心。对聚集北郊的人气,促进经济开发区房地产业的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安现代农业开发区并入经济开发区后,经济开发区超前规划,大手笔开发,在草滩规划建设生态产业园。届时,观光农业、高科技农业以及大片的绿地、波光粼粼的渭河,迎合了现代都市人亲近自然的需求。

  高楼林立聚人气

  没有人气的开发区,可以说不是一个成功的开发区。为了聚集人气,经济开发区在区内建设一批大型宾馆、酒店等设施,对聚集开发区人气,改善人居环境,起到重要作用。穿过北二环,朝北走,在未央大道、文景路、明光路及凤城1路———11路两边,可以看到,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秦鹰酒店、秦凤酒店、西奇酒店等已建成开业,更多的正在建设……据统计,2003年,经济开发区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面积近60万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主楼高21层,设置大型室内水上乐园及32位3D动感影院的东方濠景酒店,最近刚装修完毕,可望于今年4月试营业,建筑面积达40000多平方米的东方濠景商务大厦,目前已完成地基工程,可望于今年8月建成。

  另外,还有中登大厦、中城国际、经发国际、御道华城、赛高国际、雅荷会所、凯瑞大厦、新世纪大厦、华贸经贸中心、投资策划服务中心写字楼、新世纪大厦等相继开工建设。

  据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介绍,2004年还将启动凤城五路至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的未央大道两侧的改造工程。届时,将有120多栋风格各异的商务型高楼大厦林立,城北CBD架构基本形成,成为重要的商务中心。

  今后两年,开发区将投资5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北部新区将崛起在凤城这块风水宝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