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引更多台商来沪施展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0: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缪毅容)12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在锦江饭店小礼堂举行在沪台商座谈会,听取台商对上海投资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上海要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营造“重商、便商、利商”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台商来沪施展才华,使广大台资企业在上海更加兴旺发达,大有作为。

  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出席。会上,副市长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斯宪向与会的40多位台商代表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力国针织有限公司等8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先后介绍了在沪投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上海的能源交通建设、城市规划管理、人才教育培训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仔细听取台商代表发言后,陈良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改革开放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逐步成为万商云集的热土,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上海投资创业,把上海当作“第二故乡”,不少台资企业已成为上海的出口主力和利税大户。广大台商为上海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尤其是去年“非典”期间,许多台商、台资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坚持在上海投资发展,这种血浓于水的真情和炎黄子孙守望相助的可贵精神,令我们难以忘怀。

  陈良宇指出,进入新世纪,上海要进一步融入长江三角洲、融入全国,在服务全国中谋求发展。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发展让世人瞩目,上海为江苏、浙江在经济文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欢欣和鼓舞。上海要学习苏浙、依托苏浙、融入苏浙、接轨苏浙。上海、江苏、浙江要在竞争合作中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与繁荣。长三角地区有信心共同创造一个更加高效、优化的投资环境,使广大投资者感受到在这一地区的投资会越来越便利通达,“门槛”会越来越低。

  陈良宇说,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上海未来发展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在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的进程中,上海把科教兴市作为未来发展主战略,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国有经济主导竞争力、区域经济整体竞争力,以此打造城市综合竞争力。在抓好城市“硬件”建设的同时,上海要大力加强“软件”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的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基本建立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功能相适应的新型产业体系、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的社会事业体系、与知识经济相适应的城市创新体系。上海要坚持三二一产业发展方针,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大力促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陈良宇表示,上海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基本精神,进一步加大关心台胞、服务台胞工作的力度,为台商提供投资创业的乐土。要全面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既要走出去招商引资,更要服务好已经引进来的外商;要以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切实贯彻执行鼓励台胞投资的各项法律和政策,坚决依法保护台胞一切正当权益。对台湾同胞在投资经营、就医就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尽快拿出具体办法,逐项加以改进和完善。

  市政府有关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