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地质公园成合理开发与保护地质遗迹资源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黄山等8处地质公园13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评审会评选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人口、资源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建设地质公园是合理开发与保护我国地质遗迹资源的重要途径。

  据介绍,2003年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世界地质公园与世界遗产、人与生物圈一并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管理网络。中国政府申报安徽省黄山地质公园、江西庐山地质公园、河南云台山地质公园、云南石林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地质公园、湖南张家界地质公园、黑龙江五大连池地质公园和河南嵩山地质公园等8处地质公园参评世界地质公园。

  首次参加评选的这8处国家地质公园经过国内专家的严格筛选和评审,把自然地质遗迹保护与文化、经济建设结合起来,在地质、地貌、地球科普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各具优势。2003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学部专家组对中国政府申报的8家地质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2004年6月27日至6月29日,国土资源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北京共同举办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这次大会将正式宣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单,并就地质遗产保护、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地球科学普及等学术问题展开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