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52万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5:56 新华网

  四川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劳动力市场建设,全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共有52.2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0.6%。

  2003年,四川省制定了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并将具体任务列入了省政府目标考核,分解落实到各地。明确了街道和乡镇劳动保障机构的设置、工作职责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员编制。全省194个街道办事处全部建立了劳动保障所,重点乡镇已建立劳动保障所2491个,有2242个社区聘用了劳动保障工作人员,覆盖全省的基层劳动保障工作服务网络已基本形成。

  四川狠抓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以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劳务输出、社区就业服务、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服务工作得到有效开展。截至去年底,全省职业介绍机构共为25.8万名持《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免费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成功率达到58.2%。各地再就业培训机构为22.8万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免费的再就业培训,培训后的合格率为97%,再就业率达到72.4%。成都、德阳、攀枝花、宜宾、乐山、内江、遂宁、南充、绵阳、自贡等10个城市还按照国际劳工组织SYB培训模式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开展了创业培训,现已培训4497人,培训后有1853人创办了小企业,有405人自谋职业,创业成功率达到41.2%。(记者刘裕国)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15日 第四版)(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