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科技进步荣登全国先进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02 扬子晚报

  记者从常州市科技局获悉,该市日前被国家科技部评为2001-2002年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该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工业达43%,农业达到56%,科技进步综合实力连续10年居全省第四。

  两年中,该市26家科研机构累计实施各类科技项目2246项,获省以上科技进步奖47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6家,两个密集型企业6家,新增高新技术产品317只;占地2300亩的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软件园二期工程开工建设,30多家软件开发企业已入园,14个软件产品开发成功;6个“三药”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有26个产品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成为“三药”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两年中先后引进瓜果蔬菜等国内外新品种264个。2002年引进国内外农业科技成果742项,签订合作协议211项,实施农业科技项目81项,其中星火计划82项。现有2个省级,8个市级科技示范园区重点推进机制创新和产学研工作,建立了高标准的特种水产养殖设施,10个园区点投入3.7亿元、实施科技项目117项,有95个农业新品种在园区转化。

  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强。该市共组织了17次专题的大型产、学、研对接活动;结合该市制造业信息化实施组织了3次洽谈会,引进了可转让科技成果306项,签订合作协议55项,技术贸易额2628万元,签订合作协议889项。(刘敏、钱静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