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政协会议:表彰优秀提案首次列入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06 北京青年报

  今天,为期五天的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在京西宾馆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优秀提案的表彰仪式列入全会开幕式议程,将是今天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据悉,在此次会议的开幕式上,首次列入了表彰优秀提案的程序。而以往,都是由政协领导将优秀提案证书带到小组讨论会上进行表彰。据悉,这一改变,显然提高了全会,包括委员对提案的重视,以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引导政协各界在提高提案质量上多下工夫。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政协提案是政协的参加单位和委员就有关国家或地方大政方针、社会生活等重大问题,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议提出的,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会有关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它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

  此次将表彰的15件党派、团体、专委会提案和谢郁委员《关于解决望京地区交通瓶颈问题的建议》等99件提案是从2003年千余件政协提案中选出的优秀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科技、城建城管、教文卫体、社会法制等市民生活和北京发展的各个方面,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

  根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安排,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将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据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李建华介绍,此次会议将认真总结市政协届首之年的工作,进一步团结广大委员,凝聚全体委员的智慧,围绕北京市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首都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袁祖君朱鹰)(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