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病禽严禁抛入江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婕)为了防止禽流感等急性传染病通过水对人传染,省卫生监督所将加强对生活饮用水水源及供水设施的卫生管理。疫区严禁将死禽、病禽以及鸡舍污物抛入水井和江、河、水库、水窖。

  省卫生监督所要求,严禁在水源地防护范围内从事放牧、养禽和宰杀牲畜及禽类。被划定为动物疫区的地区,应对地面水源划定封锁线,设置防护标志牌;发现死禽、病禽应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择远离水源的地段深埋,不得将死禽、病禽以及鸡舍污物抛入水井和江、河、水库、水窖。严禁以鸡粪作为鱼饲料使用。对分散于村镇的敞口水井,应加井盖防护,有条件的应设置井房,并专人管理。

  各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要组织专业人员在3月1日前对供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检修,每周进行一次水质微生物检验。直接从事供水、管水的人员和清洗、消毒的人员必须经卫生知识培训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才能上岗。一旦发现重度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疑似症状的工作者应暂停工作,立即报告疾控部门,并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省卫生监督所近期将对各单位水源防护、水处理设施和水质卫生进行全面检查,无卫生许可证和因水质卫生引起疾病流行或可能造成传染病暴发流行的,要依法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