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建设规划昨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59 都市快报

  经过三天的评审,杭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昨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这意味着杭州离地铁又近了一步。

  昨天,由全国地铁建设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宣读了杭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评估意见。专家们认为,从杭州市城市发展目标的实现、现状交通要求和引导城市可持续发展,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考虑,杭州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是必要的、迫切的;近期轨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交通建设规划的规模与城市交通需求、城市经济实力、投融资能力是相适应的;杭州市已对近期建设的线路、沿线用地进行了规划控制,具有较好的可实施性。

  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将在会后形成评估报告,杭州将依据评估报告完善规划后按程序上报。

  杭州是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迅速的城市之一。去年的GDP达到2092亿,增长幅度为15%。目前,杭州市民面临着行路难停车难的问题,这已不能仅靠地面公交等常规交通手段来解决。

  杭州市的交通、电力问题已经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瓶颈,建设快速轨道交通有利于杭州的长远发展。杭州市连续三年的财政收入递增迅速,从2001年的188亿,到2002年的257亿,到去年的329亿,增长幅度都超过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叶蕾 编辑:王凤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