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 我们登记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05 华商晨报
情人节首对在和平区婚姻登记处领到结婚证的新人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晨报讯 (记者 杨晓明)昨天沈阳市的各个婚姻登记处格外温馨热闹,许多情人都选择了在这一天迈向人生的另一种旅程。

  据沈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士说,沈阳市共有540对新人选择在情人节结婚登记。

  年轻情侣 结婚证书是最好的礼物

  昨日8时20分,和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大门提前10分钟打开,陈先生和王小姐是第一对领到红彤彤结婚证书的新人。

  陈先生说:“选择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是觉得它很有纪念意义,以后每年的今天就是我俩的结婚纪念日,工作再忙也不会忘记。”

  依偎在他身旁的女友幸福地笑着,她说,男友说今年的情人节礼物要送得特别一点,没想到是结婚证书,这样表达爱情既真诚又实惠。

  “巧克力留不住,鲜花易凋谢,结婚证书长期保存,随时可以拿出来‘欣赏’,还有法律效力。”陈先生的话让在场的所有情侣都会心地笑了。

  老年情侣 我们也有真爱

  在和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几对略显沉默的老年情侣中,“吕大姐”显得格外开朗健谈,她说:“我和男朋友相处5年多了。2月11日那天我们就准备登记,后来听说婚姻登记处情人节也上班,觉得这个日子好,就改成今天。我们俩打算在‘龙抬头’(农历二月初二)那天办喜事。”

  “别看我们岁数大,但心不老,老年人也应该追求自己的幸福,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有真爱。”吕大姐开心地说。

  这时,工作人员喊吕大姐夫妇拍照,她特意选择了“相爱到永远,依偎到白头”的字画作衬托,老俩口轻轻地相拥时,脸上写满了幸福和甜蜜。

  皇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一对70多岁、身体硬朗的老年情侣吸引了众多年轻情侣的目光。72岁的大娘说:“我们特意选在情人节登记结婚,就是要显示我们也很年轻。”

  工作人员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婚姻登记处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虽然忙碌,但是他们并不觉得疲惫,办理结婚登记证书的刘大姐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情人节这一天很有纪念意义,能赶上今天结婚很不容易。他们高兴,我们心里也高兴,政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嘛。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感到很荣幸。”

  记者从沈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昨日是自去年10月1日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以来,沈阳市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又一个高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