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地铁一号线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擅入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24 新华网
    男子擅入地铁隧道被撞截肢 初步判断伤者欲轻生

  新华网上海频道2月15日消息:昨天下午13时12分,在地铁一号线漕宝路站隧道内突然出现一名男子,导致一辆从莘庄站驶往上海火车站方向的地铁列车刹车不及,撞到该男子,地铁一号线的运营因此受到一定影响,等候在站台上的乘客给晨报热线打来了电话。

  据地铁运营有限公司2月14日总值班张毅介绍,列车在上下客完毕后驶离漕宝路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司机突然发现前方约100米处的隧道中有人。虽然司机在发现后进行了紧急刹车,但因距离较近,处于惯性,列车还是撞到了该男子。因列车不便退行,地铁工作人员在救起该男子后将列车直接开往上海体育馆站。男子随即从该站被送往第六人民医院。事故在十多分钟后得到解决,地铁交通随后恢复正常。

  在六院,笔者见到被撞伤的男子,约20多岁,其右腿的小腿处有一大片青紫的淤血,上面有明显的螺旋型擦痕,浑身则沾满了油腻和灰土。据急诊骨科的周医生介绍,伤者的右腿小腿患有复合伤,必须进行截肢手术。利用手术前的间隙,民警开始询问该男子进入隧道的原因,但该男子拒绝回答。

  一位护士表示,伤者是13时55分被送到医院的。除了告诉医生自己叫严红军外,其他的问题一概不答,即便是在做检查的时候,也不愿开口配合。下午,医院对严红军实施了截肢手术,据手术室的一位医生介绍,手术十分顺利,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因为此次意外的发生,地铁一号线的交通受到了一定影响。13时50分左右,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的候车处,聚集了大量的候车人群。一位前往莘庄方向的乘客表示自己至少已经等了15分钟,但一直没车。笔者注意了一下,从13时54分至14时15分,开往上海火车站方向的列车总共只有两班,而对面开往莘庄方向的列车至少已经发了四班。14时16分,地铁公司调度过来一辆空列车,拥堵在人民广场站的乘客很快挤满了车厢,随后广场的乘车秩序恢复正常。(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