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左己与张春贤率领的交通部调研组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3 黑龙江日报

  晓光 兆田 记者 陈渌

  本报14日讯12日14日,交通部部长张春贤一行来我省调研,表示交通部将加大力度支持我省老工业基地改造,在公路、水路建设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今天上午,省政府与交通部调研组交换了意见,省长张左己、副省长刘海生出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春贤对我省近年来交通行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黑龙江交通底子薄,历史欠账多,交通基础设施薄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经济发展。他对黑龙江交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强化区域经济整体意识,以南下为重点,推进交通整体化;巩固对俄交通优势,规划好对外和北上交通通道;围绕新的需求完善公路网络,加强服务功能,提高运输效率;全面加快农村公路改造步伐,支持商品粮基地建设;优化公路建设方案,做到公路建设与生态协调发展;突出效率,突出重点,加快水运建设,重点实施航道梯级开发。张春贤表示,加快交通发展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条件,交通部将给予黑龙江省大幅度、强有力的支持。

  具体方案如下:对于制约我省西部和齐齐哈尔市经济发展瓶颈的111国道,将参照西部政策给予资金补贴;黑大公路兰西至哈尔滨、拉林至省界和东宁至省界公路将列入国家“十五”发展规划;连接俄罗斯的沿边口岸建设将给予支持,“十五”末期启动;从伊春经五大连池到北安段公路改造列入“十五”发展规划;从依兰、铁力、拜泉到讷河途经我省7个欠发达县的公路建设将列入国家“十五”发展规划;从庆安到伊春的高等级公路改造项目将给予资金支持。对于农村公路建设,在原计划投资规模基础上,将增加60%%以上的资金支持力度。连接俄罗斯的三座界桥,交通部将给予资金支持。交通部在支持哈尔滨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的同时,还将对二期工程给予资金支持。

  省长张左己对交通部调研组对老工业基地振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落实交通部调研组的建议和计划。(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