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盯选情彻夜难眠 岛内选举失眠症患者持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2月15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大选”选情紧绷,已有选民因过度投入而罹患“临时性失眠症”。台中县五十多岁的陈姓劳工,一个多月来每天紧盯选战新闻,彻夜难眠。“署立”丰原医院精神科医师李仁挥说,如不节制,可能变成长期性失眠。

  这名陈姓男子在丰原市一家工厂上班,由于过度关注选情,除了上班时间,只要一有空就盯着选战新闻,晚间还收看谈话性节目。上床后又因关心选情而辗转难眠,有时还会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床收看回放节目。

  一个多月来每天都在“紧张、难眠”中度日,不但精神疲劳,眼圈发黑,情绪也变得易怒难平,家属担心出事,建议他到精神科就医。

  丰原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李仁挥观察他言行,发现他连在候诊室都盯着电视选举新闻,十分专注;仔细询问才发现陈姓男子太投入选举新闻,连睡觉时脑海都会浮现选战造势画面。

  李仁挥医生说,陈姓男子的症状属于“临时性失眠”,最近类似病例持续增加,这些人通常有特定支持者或热衷选举活动,睡前又看相关影片或电视,脑海中充斥不满或激昂情绪,因而干扰睡眠,这种现象会随着选举结束而消失。

  另一位精神科医生林淇祥也遇到一名胡姓精神分裂症患者,原本药物控制状况不错,最近一开口就是满腹“选经”,家人及亲友“受不了”,担心病情加重而将他送医。(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