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今结束各方大盘点 40天送客5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9 每日新报

  郭子斌杨毅王栋郑根东

  新报讯 【记者郭子斌通讯员杨毅王栋郑根东】 2004年全国春运今天结束,据不完全统计,春运40天,本市约有510万人次通过铁路、公路、民航、航运出行,出行人数比去年增加约 7.16%。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铁路提前预售票严保车顺行从天津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约 3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为让放假的学生能坐着离津,天津站在春运前组织发售学生票约8万张,也刷新了天津站近年学生票集中发售数量的纪录。天津铁路部门加开临客共84趟,较去年多开 55趟,加开的临客多运送旅客68380人,缓解了本市的客运压力。

  春运期间,每天由公安、客运人员约100余人组成查危小组,对进出天津站的旅客进行“违禁三品”、体温检测和携带家禽类行李的安全检查。在春运期间,天津站共查堵“三品”21起,其中管制刀具6把,化工产品 12件,鞭炮6000头,子弹5发。另外,车站打击票贩子专项整治小组与铁路公安民警联合维持旅客购票秩序,清理倒票嫌疑人,40天共查扣可疑车票137张,依法清理票贩子 67人,维护了本市铁路的购票秩序。

  公路出台新举措严格纠违章今年春运期间,市交管局提前制定了《 2004年春节15处易阻路段交通组织方案》,在南京路、天津站等15片重点易阻地区每天增设疏导点位247处,利用GPS定位系统和无线通讯系统调度交通巡查车和二轮摩托车机动队快速处置和排除交通隐患,有效地减少了交通拥阻。市交管部门统计,春节期间机动车市区的平均车速达到了32公里/小时。

  春运 40天内交警纠正各类交通违章 28900余人次,查获超员客运车辆 8辆。

  春运期间,交管部门特别对旅游、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等专业运输单位车况进行检查,共查机动车 3255部,教育驾驶员3463名,对54部安全机件不合格的客运车辆实施停运、责令修复措施。在检查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1个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2个单位给予了挂黄牌警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