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美入川警车开道歌舞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04 每日新报

  据《成都商报》报道13日中午12时许,随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112次航班徐徐停降在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中国第一只在国外出生生长并回国的大熊猫“华美”终于回到了素未谋面的家乡四川。

  牙好胃口好贪吃孩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3日中午12时03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班机终于出现在双流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久候在这里的人们立即兴奋起来:华美回来了!12时45分左右,在机场专用叉车的帮助下,装着华美的铁笼子被吊上卡车。从卧龙专程来接华美的工作人员合力把笼子抬起来,抵着车厢前头放好,并用铁丝将笼子固定:“这样才能减轻山路颠簸造成的影响。”从美国一路护送华美回家的研究人员李德生说。12时50分,在车队从机场出发前,工作人员专门拆开一盒从美国同机带回来的竹子,放了五六公斤进去,让华美一路吃着走。就这样,在卧龙公安局的警车开道下,华美回家的车队上路了。

  记者紧跟在华美的“专车”后面,只见她精力旺盛,在笼子里前后走了几圈,又在地上舒服地打了一个滚,坐定之后,从地上优雅地抓起竹子就大嚼特嚼起来。有了吃的,喝的也不能少。于是工作人员又将买来的5瓶矿泉水倒入她的水盆。就这样,下午3时35分,华美回到了卧龙。

  到家不下车贪睡宝贝

  在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早已有歌舞队、学生腰鼓队、花环队在迎接华美,一些附近的村民也自发到中心看华美。50多岁的藏族妇女林树英告诉记者,虽然她家就在山上,可她从没有下来看过熊猫。这次听说一只在美国长大的熊猫姑娘要回家,她和乡亲吃了早饭就坐了半小时车下山等华美。

  3时50分,简短的欢迎仪式过后,卡车载着华美开到了海拔1900米左右的她的新别墅前,这个山沟有个好听的名字:“白龙沟”。但把华美抬下车可不容易,4名森林武警和6名工作人员使足了力气才将华美连笼子抬到了兽舍和放养场之间的通道口对接上。

  在大家都期待着华美踏出新生活的第一步时,刚才还大大方方的华美忽然害羞起来,低头缩在笼子的角落里,任谁叫她都不搭理。于是大家都在半山坡等着。约1个小时过去了,华美还是缩在角落里。一名工作人员仔细一瞧:她居然睡着了!“对大熊猫最好是让她自然进兽舍,所以只能等她醒了!”专家说。

  没事逗你玩小淘气包

  下午5时20分,华美已经缩着不动1小时20分了。专家们说,以前从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华美赶了40多小时的路了,可能真太累了。而且现在是圣地亚哥时间凌晨时分,或许她也需要倒时差!最好只留饲养员在这里,大家都先下山吧。”5时30分许,华美的“别墅”前只剩了2名饲养员了。

  5时50分,记者在山下刚坐定,忽然接到电话:“华美进兽舍了!”专家也乐了:“看来大家都被华美捉弄了,她是专等大家都走了才活动,让我们跑两趟呢!”

  记者赶到华美“别墅”时,华美已经在她的后院里活动开了。5时55分,华美在饲养员的引导下,慢慢走出笼子,走到通道里。在这里华美犯难了:是左拐进“花园”还是右拐进房间呢?最终她被吸引到了放养场。

  在放养场,华美先是在领地里巡查了一圈,走到一丛野生的箭竹前,华美停下了:吃惯美国黄金竹的她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小竹子,慢慢试探着,华美折了一根竹子尝了起来。饲养员一见华美吃箭竹,高兴极了:“这说明她的适应能力很好!这可是她第一次吃中国竹子!”

  昨晚9时记者离开卧龙时,华美还在2名饲养员的照看下慢慢习惯她在卧龙的生活。据了解,只有在隔离满1个月之后,华美才能见到她在卧龙的老父亲“石石”以及她的3名候选夫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