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友'盗牛又盗'花' 被害少女苦寻终将其送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0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 韦继川 通讯员 黄爱珍

  阿灵(化名)苦苦地寻找男友“阿文”,不是因为想念他,而是自从和“阿文”相识后自己不仅失了身还破了财,几个月来,她发誓要揪住他,将他交给警方。果然,三个月后,她在贵港市城区龙宝转盘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确认是“阿文”后立即报了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于是,真实的“阿文”露出水面了。“阿文”其实叫莫某,是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的农民,曾于2000年盗窃本村村民的3头耕牛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刑一年零三个月。

  刑满释放后,莫某没有好好在家务农而是想出一条“财色双收”的捷径——以谈恋爱为名骗财骗色。由于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重新犯罪,莫某的行为属累犯,最近,贵港市港北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04年的春节,莫某只能在铁窗里度过。

  口蜜腹剑,莫某凭三寸不烂之舌“征服”了妙龄少女、离异的少妇,使她们失财又失身,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

  甜言蜜语两次得手2003年3月,莫某从贵港到桂平市游玩,在一家饭店吃饭时认识了芳龄20的阿灵。从那以后,莫某就盯上这位涉世未深的少女。尚有几分风度的莫某告诉阿灵,他姓陈,叫他“阿文”就可以了。一来二往,两人竟发展成“好朋友”。莫某不断编织“美丽的谎言”让阿灵陶醉在虚幻的幸福之中。

  没过多长时间,阿灵辞去了饭店的工作从桂平来到贵港市打工,在石羊塘开发区一家旅社租了一间房。初来乍到,阿灵还是有点想念身在贵港但若隐若现的男友“阿文”。一天,阿灵在街上意外遇到“阿文”,她相信了与“阿文”真的有缘。以后这个“阿文”就名正言顺地光顾这间出租屋,并成了常客,两人也常“共度良宵”。慢慢的,“阿文”切入“正题”谈情说爱,谈婚论嫁。“将来我一定要娶你做老婆”,“阿文”在阿灵面前不止一次地发誓。多少甜言蜜语竟让阿灵一次又一次心花怒放。

  5月下旬的一天,阿灵因事去桂平两天。由于走得匆忙,所以忘记把旅行袋里的手机和600多元现金带上。等她从桂平回来时,手机和现金不翼而飞了。本来经济上就已捉襟见肘的她气得眼泪齐涮涮直往下掉。旅社的老板告诉她:“你男朋友进过你的房间。”阿灵对有房间钥匙的“阿文”产生了一些怀疑。一连好几天,“阿文”都没露面,阿灵心里颇不是滋味。

  直到6月初,“阿文”在羊角塘的一家米粉店浮头了。阿灵问:“你是不是拿了我的手机和钱?”“没有啊!”“阿文”矢口否认。看到阿灵一脸疑惑,“阿文”极力申辩,又专挑好话把阿灵哄得颠三倒四,最后到贵港火车站旁一家旅社开房过夜。第二天早上,阿灵起床后就上卫生间洗澡,等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放在抽屉里的小灵通和100元现金不见了,“阿文”也不见了踪影。

  失身又失财的阿灵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坚信两次被盗肯定是这个口口声声说爱自己的男友“阿文”!从此以后,阿灵一直苦苦等待机会“逮”到“阿文”交给警方,于是出现了文前的一幕。

  设下圈套少妇被盗莫某尝到了“盗花”的甜头后更相信自己选择的捷径是有利可图的。两次揩了阿灵的“油”后他马上玩起了失踪的游戏,去寻找新的猎物。2003年7月中旬,莫某把目标对准了在桂平市一农贸市场靠卖菜来维持生计的阿亭(化名)。

  从阿亭口中得知,她刚与有外遇的丈夫离异。莫某的第一个反应是“机会来了”。他几乎天天出现在菜市里,编着话题与她聊天。莫某编出一个新版本:他叫陈文,家住在贵港市区石羊塘开发区计生大楼后面,现在来桂平市搞房地产工程。妻子于一年前洗澡时因煤气中毒死亡。因与妻子感情太深,心里老放不下。

  一个刚离异,一个才死了老婆。两人似乎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也很快就有了共同语言。干柴烈火也“烧”了起来。

  有一天,“阿文”心怀叵测地邀阿亭去贵港见父母。两人都到了这份上了,见见“阿文”的父母是应该的,阿亭自然就答应了。两人乘车到贵港时,“阿文”说要给阿亭买一套新衣服,先换衣服,这样才好见未来的公婆。“阿文”用阿亭的手机像模像样地打电话,然后告诉她:“哎呀!差一点儿忘记了,今天是我妻子去世的日子,回家不吉利。只能推迟到明天了。”

  当天晚上,“阿文”带阿亭在街上玩了个痛快,10时后再去旅社开房,如意地和阿亭度过“良宵”。次日上午,“阿文”先洗完澡后就催阿亭也赶快去洗,趁早回去。阿亭洗澡出来,叫“阿文!阿文!”没听到答应,等了大半天,“阿文”始终未露面。阿亭预感不妙,打开抽屉,她包里的手机、项链、戒指,还有40元现金都不见了。再问旅社的人,证实“阿文”已逃之夭夭。

  上当受骗的阿亭气愤不过当天就报了警。

  原来他曾是盗牛贼直到莫某被警方抓获,两位受骗上当的人才真正认识了这个自称“阿文”的骗子原来叫莫某。

  莫某也曾有过幸福的家庭,妻子生了一个男孩后便离他而去。儿子长大后去广东打工,寂寞的他有再成家的打算,1997年和1998年,他花7000元从别人手中先后买了两个女人回来“结婚”,谁知都突然“蒸发”掉了。慢慢地,莫某心中对女人由怨气变成憎恨!

  为了实现报复女人的计划,他想筹集一笔钱。2000年7月18日,莫某偷偷地将本村村民的3头牛牵走,准备拿到贵港去卖。但途经一家部队医院时被失主截获。这次失手,莫某付出一次惨重的代价:蹲一年零三个月的牢,并处罚金2000元。刑满释放后,莫某一无所有,发财无门,最后揣摩出这样一个“财色双收”的计划。

  据莫某供认,他还于2003年7月中旬,在贵港市港南区八塘镇用同样的手段“借”去一年轻女子800元现金和一台手机。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莫某的骗术并不高明,只不过受骗的女子太容易“上钩”。

  责编:蒋秋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韦继川 黄爱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