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潘琦沈北海吴恒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1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2月15日讯(记者尹华平)全区文化工作会议于2月12-13日在南宁召开。会议号召全区文化工作者把握新机遇,创造新优势,努力开拓我区文化建设全面协调发展的新境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出席会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潘琦在发言中要求,加强文化工作,必须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放在首位,同时,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生产力和文化力是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两者是互动的。因此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牢固树立为民亲民的意识,牢固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

  当前要着力抓好文化体制改革,发展、壮大、搞活、搞强文化产业,推进先进文化的发展。要正视我区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尽快制定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目标,拟定文化产业发展各项政策,建立完善文化产业现行管理和运行机制。要抓好文化资源整合,对全区文化资源进行全面的普查摸底,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强强联合,发挥我区文化优势和潜力,把文化产业搞大、搞活、搞强,培养龙头产业,建立文化产业链。

  会议宣布今年正式启动“广西民族文化工程”。这是一个通过建立民族文化生态保护村(区)、民族文化博览园、民族文化保护、研究基地等,达到保护、传承、展示和开发利用民族文化为目的的系统工程。同时还启动南丹瑶族自治县里湖白裤瑶、靖西县旧州壮族、三江侗族自治县侗族3个少数民族生态博物馆的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对构建广西民族文化与东南亚各国文化交流合作的战略平台进行了精心部署,要把广西独特的“刘三姐”品牌、铜鼓艺术品牌、地方民族戏剧品牌、民族民间工艺品牌、文物精品和杂技、木偶、音乐、舞蹈、书画等民族优秀文化推介到东南亚各国,逐步开拓东盟文化市场。会议号召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民间机构和社会团体共同参与做好广西民族文化“走进东盟”的工作,鼓励各类企业商家开展广西与东盟之间的文化交流中介服务。

  责编 :蒋秋 李华林(实习)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尹华平

  声明:广西日报社所属《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广西画报》的网络版权已授权新桂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被授权转载者务必注明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新桂网―南国早报/新桂网―当代生活报/新桂网―广西画报”。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 帮助信息 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