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丰引入企业机制推进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长丰县把企业管理机制引入到行政管理中来,要求全县各级干部把长丰视同为一个超大型企业集团,把自身视为“长丰集团”员工,着力追求全县利益的最大化,推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2003年,尽管该县遭遇非典、洪灾、热害影响,但全县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口供货额、财政收入、农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7.2%、20.8%、30%、12.3%、4.3%。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丰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从去年初开始,这个县在确立了“快工强县、优农富民、融入合淮、与市俱进”发展思路的基础上,一是引入企业的竞争机制,核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1091个,清理清退拿钱不干事人员达1170多人。

  二是引入企业奖惩机制,按照岗位职责,在改善投资环境、搞好招商引资,抓好企业改革改制、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加快无公害农产品发展步伐,以及抓好主体税种和税源大户管理、出口创汇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岗位目标考核的硬指标,按照岗位职责,定人、定岗、定责。明确牵头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协助单位,要求各级领导谁分管、谁负责,推行“一线工作法”。去年,受到通报批评的领导干部就有100多人次。

  三是引入企业经营理念,在园区建设上,按照“长丰集团”定位,实行园区与乡镇间利益共享机制,创新园区发展模式,举全县之力,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动员县内外单位和企业入园创办园中园。同时在发展农业上,实行以工业理念抓农业,一方面加大无公害产品基地建设,加强养殖小区建设以及打工基地建设,另一方面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当好基地建设人、农副产品推销人、外出打工领班人,从而促进农业的稳步发展。

  为了促进“长丰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新春之初,这个县专门召开有关会议,拿出122.6万元奖励先进,对16家单位进行了处罚。

  (孔宪昌)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