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消防队为百姓救回千万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4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5日报道:昨天上午,瑞安莘塍镇一化工厂内突然“起火”,村民一个电话打过去,“消防队”仅用3分钟就赶到现场,“大火”很快被扑灭。

  原来,这是镇上一支由当地私企老板组成的志愿消防队在进行演习。别看他们不是正规军,却反应迅速,动作敏捷。据介绍,仅春节期间,他们就出动21次,协助瑞安市消防队扑灭了11场火灾。像这样的“老板消防队”,莘塍镇有11支,去年共出动600余次,为全镇挽回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莘塍镇制鞋业发达,几乎挨家挨户都从事这一行业。由于制鞋材料属易燃物品,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加上许多企业主消防意识淡薄,镇里以前经常发生火灾,经济损失惨重。为此,该镇一些私企老板联合出资购置消防设施,穿上消防服,扛起水枪,当起了编外消防队员。

  据莘塍鞋业西岸志愿消防队长阮世楷介绍,2002年2月,他把组建消防队的设想跟几个朋友一说,不到3天,大家就集资100多万元,购买了价值60多万元的消防车,配备了先进的消防工具,成立了这支拥有17位“百万富翁”的“老板消防队”。成立后,消防队还开设了固定的办公场所,开通了应急电话,并由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一旦发生情况,除一人留守值班、负责通知附近的队员外,其他队员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扑火。

  着火不单单等消防队的“远水”来救,还找“老板消防队”的“近水”,这已经成了瑞安莘塍及周边城镇老百姓的习惯。如今,“老板消防队”还和瑞安市消防队达成互动协议,一方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通知另一方,这样,一旦有火灾发生,就可以争取尽快赶到现场,减少损失。(温州日报黄还春谢钦巨陈玉兴)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