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拟打捞沉湖六十年的美援华“飞虎队”坠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二月十四日电(宋晨 罗瀚) 六十年前,一架美国“飞虎队”战机遭侵华日军狙击,坠落湖北监利一湖泊中。昨日来自监利县的消息称:该县将于今年四月初打捞这架沉睡湖底六十年的P-四0战斧飞机,并建“飞虎队”雕塑纪念园。

  据悉,一九四四年五月六日,陈纳德将军指挥的美志愿援华抗日空军第十四航空联队一架战斗机,奉命从湖南芷江机场起飞,掩护中美混合联队轰炸汉口日军目标,返航途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遭到监利白螺机场起飞的十多架日军飞机的截击,飞机受伤后坠落在现监利县周老嘴镇罗家村下凤湖中。飞行员莱威士跳伞后被新四军第五师领导下的监利抗日军民营救脱险,并被送至新四军第五师所辖的襄南指挥部,后经延安辗转归队。送走飞行员的第二天,日伪军进罗家村进行疯狂搜捕,尔后又在湖中筑坝打捞该战机,因湖大水浑未成。

  一九八七年,监利县曾拨专款组织打捞飞机,但由于湖底结构复杂,流沙暗泉较多,加之资金不足,技术力量有限,打捞挖掘工程中途停止,只取出机上装备的三挺机枪和少量飞机残片。

  这次打捞飞机活动得到了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大力支持,一些美籍华裔人士和国内有关人士已开始积极参与。目前,有关方面已收到雕塑纪念园设计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