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金色职场”凸显地产高级管理人才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04 新华网

  昨天,是被誉为“金色职场”的建筑及房地产业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开幕的第一天,吸引了1.5万人次前来。高级管理人才的短缺,已在招聘会上显现端倪。

  而由建筑及房地产业带动起来的新兴行业高级管理岗位,成为目前年薪最高、要求最苛刻的职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昨天在科技会展中心看到,大厅内爆满,由北京城建、建工、住总等大型企业集团及民营、股份制中小企业组成的近200个摊位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每个摊位内的工作人员,有的负责咨询、有的负责填表,一些参会者不得不先在会场外等候。伫立在大风中等候多时的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位王先生对记者说,虽然还没毕业,但也想来看看行情,因为近年来北京的建设规模空前,因此,建筑业的招聘会一年比一年火,也为他们学建筑的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注意到,由于目前北京的建设项目多,因此,项目经理和监理成为最抢手的人才。为此,在会场持有二级以上(含二级)项目经理证、注册监理工程师证的专业技术人员,还享用了免费求职的绿色通道。

  “此次招聘会共有4000多个岗位,是自前年招聘会创办以来,岗位最多的一次,”北京东方慧博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其中不仅有施工管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规划设计、财务、预算、暖通、质量监理、市场营销等传统岗位,还有集团营销策划、租物管理、俱乐部总经理等新兴岗位。这些新职位的年薪都在70万至80万之间,要求应聘者必须具有优秀的业绩或带领过100人以上的团队。俱乐部总经理则要求必须有国外六星级俱乐部工作的经验。“这些职位由于目前国内的高等教育中没有专业设置,所以,往往要吸纳国外的人才,此次面向社会招聘,主要是传递一个信息。”

  今年六类人才最缺

  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建筑业人力资源协会的研究结果表明,2004年,北京建筑及房地产行业人力市场增长幅度将超过25%,需求总量将超过6万人。

  今年,北京建筑及房地产行业招聘大中专毕业生的十大热门专业是:建筑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供暖通风与空调、工程造价管理、财务管理、企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管理工程。

  成熟人才十大热门专业是:工程造价、项目经理、设计师、电气工程师、建筑师、暖通工程师、专业工长、销售人员、土建工程师、工程部经理。

  紧缺的六类人才是:建筑师及规划设计人员占37%;专业工程师占19%;监理工程师占15%;财务管理与投资人员占15%;电气工程师占7%;项目经理占7%。(梁琦侯丽荣)(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