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忿嗟来之食乞丐要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10 都市快报

  据信息时报13日晚上,一乞丐和旅客因为施舍态度而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楼发生争执。乞丐黄某认为旅客在给钱时把钱扔到其脸上,是对其不尊重,侵犯了乞丐的人权。于是,双方开始争吵并扭打起来。乞丐表示要找律师将旅客告上法庭。

  匆忙给钱扔到乞丐脸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机场民警调查得知:乘客贺某,男,28岁,沈阳人。据贺某反映,当晚他乘公交车来广州白云机场准备乘坐飞机回家,在机场路公交站下车时,发现一名乞丐在车门口向其乞讨。行色匆匆的贺某顺便将衣袋里零用钱扔给乞丐。由于扔给乞丐的十多元钱里头有硬币和纸钞,有些掉在地上,有些扔在乞丐的脸上。于是乞丐认为乘客的举动不尊重他,侵犯了乞丐的人权,故一路从机场路的公交车站纠缠到候机楼。

  乞丐不服揪住施予者

  乞丐黄某,男,22岁,湖北人。据黄某反映,因其来广州找工作未找到,而身上的钱已用光,无奈之下只好在机场路公交站向过往行人乞讨。当时向贺某乞讨时,贺某将钱甩过来丢在他脸上。只有小学文化的黄某虽然没有钱但不缺少尊严,于是就骂了贺某一句“有几个狗屎钱就了不起”,火气颇大的乞丐黄某还用粗言骂贺某。随后双方对骂起来,接着又动起了手。

  索赔不成乞丐欲打官司

  经机场派出所民警检查,双方当事人承认未受伤,但黄某口口声声要求贺某赔偿其尊严损害费200元。由于双方当事人未达成协议,贺某因赶乘当晚的航班,只得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去,而黄某则声称要请律师上法院告乘客。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