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取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青岛2月15日电 新学期开始,山东青岛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初中入学将享受青岛“市民待遇”,不再交纳借读费。

  青岛市教育局日前下发关于取消借读费的紧急通知,规定凡在局属各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本学期学校一律免收其借读费,其就学期间的收费项目、标准等均与本市学生相同,各相关学校不得收取与其就学挂钩的各种赞助费用。并要求各相关学校要在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园内的收费公示栏中对此项规定予以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一律按教育乱收费进行处理,追究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青岛市100多万中小学生中,外地来青务工人员子女有3.25万人,其中外来务工农民、个体工商人员子女有2.95万人,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总数的90%以上。虽然这些孩子大多能就近在公办学校就读,但按照省、市有关部门规定,这些孩子必须按照小学每学期300元、初中每学期500元的标准交纳借读费。

  新学期实行新规定后,青岛市将有4500名左右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直接受益。(记者吕福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