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待贼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24 光明网

  蓝波 文

  年近不惑的丁先生终于倾尽全部积蓄买到了商品房!丁先生好激动。房子装修得虽不豪华,却也别致,每一处都独具匠心。

  到年关了,丁先生一家要回老家。他很不放心刚刚入住的新居,怕窃贼进来捣乱。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先生想了又想,决定将钥匙交给自己的老朋友代为照看。

  这天,朋友到丁先生家看看,在客厅的茶几上发现了二百元钱和一张字条,只见上面写着入室的老兄:

  大过年的,辛苦了!实在抱歉,我家既无钱也无贵重的物品,此处有二百元钱奉上,请笑纳。如不嫌弃,冰箱内备有现成的酒肉,请自用。只恳请老兄手下留情,不要破坏室内的陈设,我感激不尽。谢射合作!

  主人敬上

  朋友不禁哑然失笑,心想老丁真是越活越有趣,竟和窃贼讲起价钱来了。朋友转了一圈儿,见无异样,便走了。

  一连几日,都平安无事。不想就在老丁回来的前一天出了岔子,朋友发现客厅的茶几上杯盘狼藉,几个啤酒瓶横七竖八躺地上,再一细看,卧室的床上竟酣然睡着一个年轻人,朋友立马报了警。

  丁先生一回来,朋友赶紧汇报“战绩”,并纳闷儿地问丁先生何以想起写那张纸条。丁先生说,楼上的一对新婚夫妇,新房做了豪华装修。不料进了小偷,翻遍屋子,不仅没找到一分钱,连一样可携带的值钱东西也没有找到。小偷看着室内的豪华装修气疯了,砸的砸,划的划,全给毁了,心疼得那对夫妇差点儿跳了楼。我琢磨着,大过年的,给他留口饭吃,也许他就没那么大的气了,也免得破坏我的房子。

  没想到你这招还真灵!朋友想了想,不觉笑了。

  丁先生又说,不过,我在啤酒里注进了溶有大量安眠药的水!(《今晚报》2.1)(来源:文摘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